中新网
分享到:

从小处细处抓起,推动“无疫家庭”创建零距离

从小处细处抓起,推动“无疫家庭”创建零距离

2022-11-23 17:37: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刘振玺)这两天乌尔禾区龙翔小区的联户长王师傅逢人便说:“社区在群里宣传的防疫小知识你看了没有呀,要记得看,真的挺实用的,我们都要好好用起来,培养好的生活习惯,把‘无疫家庭’创建起来,保护好我们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近日,柳园社区和工作队向辖区居民发出“无疫家庭”创建倡议书,通过入户走访、公示栏张贴、大喇叭播报等线下方式开展各类防疫政策宣传,同时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开展“家庭防疫课堂”,向居民培训科学防疫知识,线上线下持续宣传动员各族居民共同创建“无疫家庭”, 助力“无疫社区”创建。

  为了让“无疫家庭”创建取得实效,柳园社区依托居民自治优势,全员参与“无疫家庭”创建,管好自己、带好邻居、带好楼道住户。在“一长三员”的带动下,居民们学习防疫知识的热情逐渐高涨起来,会经常性主动对家庭内部开展“清洁消杀大扫除”,并且会分享在朋友圈和社区群,养成了良好的防疫习惯,在辖区内形成人人尽责、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良好格局。同时,为了让“无疫家庭”创建工作更加规范、形成常态,柳园社区建立“评选机制、审议机制、讨论机制、公示机制”,明确四类“无疫家庭”评选标准,通过制度规范个人行为,从而更加有效地推动“无疫家庭”的创建工作。

  社区主任王飞表示:“家庭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创建工作抓的更加细致,接下来我们也会以动态管理的方式,对‘无疫家庭’的创建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晾晒比拼’进一步激发大家参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