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助学贷款为困难学子畅通求学之路

库尔勒市:助学贷款为困难学子畅通求学之路

2022-11-23 17:59: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江海敏)为确保辖区大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安心就学,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及时向大学生传达助学贷款政策和要求,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让大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应助尽助”。

  哈拉玉宫乡为把政策传递到位,安排辖区内的网格员及时地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重点调查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家庭收入下降的学生家庭或低保、孤残、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等,确保排查全覆盖不遗漏,然后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密切联系困难学生,向他们及时宣传助学贷款相关资助政策,做到精准帮扶,缓解学生入学“燃眉之急”。

  目前,库尔勒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无论是首贷还是续贷,都可通过线上办理助学贷款业务,哈拉玉宫乡及时向贷款大学生传达这一政策,把助学贷款线上办理操作流程详细告知学生,并向家里无电脑的学生提供电脑进行操作,解决学生所需。

  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大学生孜拉来·买买提说:“我是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想申请办理助学贷款,乡里的干部了解我的情况后帮我联系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我现在已经按照程序申请,等待审批结果。”

  今后,哈拉玉宫乡将持续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使学生及时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全力保障助学贷款工作顺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