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嘉兴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逆势迅猛增长

嘉兴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逆势迅猛增长

2022-11-23 18:12: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罗宣政)11月21日,在嘉兴市嘉善县天凝镇一处偌大的保鲜库果品包装间,嘉兴景明果品公司负责人冯少纯带领工人正忙碌着包装阿克苏冰糖心苹果。

image

  冯少纯介绍,在嘉兴援疆指挥部具体指导和帮助下,该公司自2020年以来,按照嘉兴“十城百店”工程2.0版内容要求,加快“疆果东送”运输销售步伐,积极解决阿克苏果品运输难销售难的问题,助力和推动阿克苏地区农产品销售再上新台阶。

  针对目前嘉兴销售市场,冯少纯高兴地说:“随着阿克苏苹果的口碑越来越好,在嘉兴援疆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公司每年的销售量都在成倍递增,尽管今年受特殊情况的影响,但我们预计销售阿克苏苹果至少在5000吨以上,就目前价格来说,一箱4至5公斤的苹果,批发给零售商在65至70元之间,除去各项成本开支,一箱苹果的利润占10%至20%左右。”

  今年以来,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根据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十城百店”有关通知精神,积极打造“十城百店”工程2.0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激励机制,激发政策杠杆作用。从补助资金上,不断扩大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在销售门店上,重点优化线下与扶持线上同步;从产品互补上,努力做到“疆果东送”与“浙产西进”并重;在品牌营造上,打造的“人间至味是新疆”品牌影响力日渐壮大,从形成合力上,援受两地联合发力,建立完善“十城百店”工程联席会议制度,沙雅县各相关部门及援疆指挥部相关办组共同参与,对涉及“十城百店”产品范畴、运费补助、品牌宣传、电商发展等重要事项进行集体研究,全面形成合力推进“十城百店”工程迭代升级,全力助推受援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和社会经济发展。

  为延长新疆农产品的储藏期,在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沙雅县供销社在嘉兴、库尔勒建设了前后置仓,疆南域、景明果品在嘉兴建设了后置仓,冷库面积超过10000平米,储藏、拣选、包装功能齐全。

image

  新疆疆浙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姜乃君介绍,作为援疆企业,新疆疆浙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3月成立于沙雅县,主营沙雅县及阿克苏地区特色农产品,以“人间至味是新疆”为品牌,全力推动浙江援疆“十城百店”项目迭代升级,努力打造浙江援疆高端品牌。2020年在嘉兴援疆指挥部的支持帮助下,公司销售范围和销售方式进一步升级,联合宁波、金华、绍兴、嘉兴、湖州、丽水等地区的农产品销售企业成立了联合运营公司,次年获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授权成为跨区域运营企业。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项目与产业组组长、沙雅县发改委副主任方旭介绍,在嘉兴援疆补助资金的支持下,2020年10月,“十城百店”工程在沪昆高速王店服务区设置了80平米的新疆特产专卖店,是全省首家走进高速服务区的门店;2022年进一步拓展,在嘉兴长安高速服务区双向设置专卖门店,门店面积增加到600平米。指挥部同时与嘉兴市建行合作,在“裕农通”服务点设立专柜20个,把销售网络延伸到农村新社区。

  方旭说:“今年截止1至10月,嘉兴援疆‘十城百店’工程实现销售各类新疆农产品超过13.5万吨,销售额超过14.4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40%,成为浙江援疆系统地市指挥部销售冠军。今后,我们将围绕‘一乡一品’目标,在各乡镇选出一种优质产品,作为‘十城百店’工程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门店的主推产品,积极打通嘉沙产业销售链,有力促进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助力沙雅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