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哈尔巴克乡举行帮农之星黑木耳种植合作社分红仪式

轮台县哈尔巴克乡举行帮农之星黑木耳种植合作社分红仪式

2022-11-23 18:16: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古丽切合热·艾合麦提)11月22日,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帮农之星黑木耳种植合作社分红仪式在卡西比西村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克来木·阿不来提出席仪式并讲话,哈尔巴克乡党政领导、卡西比西村“两委”、帮农之星黑木耳种植合作社社员参加仪式。

  艾克来木·阿不来提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合作组织管理,将合作组织做深做强,切实利用好村级合作社的平台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农牧民群众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切实用心感受来自党的关怀和扶持,把握时机,积极参与到合作社发展中来,就近就便投劳务工,继续把优势资源转变为经济效益,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乡党委、政府一定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关心合作社的运行和发展,加强对合作社的监督,协调解决合作社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好经验、好办法为合作组织出谋划策,更快更好向前发展。

  分红仪式上,村民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签名并领取现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哈尔巴克乡牧业村村民图尼萨汗·斯迪克在拿到钱后开心地说:“我今年60岁,身体原因干不了重活儿,家里还有孙子要照顾,党和政府了解我的情况后,给我在合作社安排了工作,我可以一边照顾孙子,一边在这里干活,工作也不累,党和政府还给我们提供了面和油,在这里做饭吃, 从夏天以来一直在这里干活儿,今天拿到了11000元工资,我心里很高兴,谢谢,明年我会继续在这里干活儿,感恩党和政府。”

  哈尔巴克乡帮农之星黑木耳种植合作社今年首次尝试种植黑木耳,截至目前,共收获3.9吨木耳,总收入39万元。

  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外力·图尔迪说:“今天我们在哈尔巴克乡卡西比西村举办了帮农之星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这个分红仪式上一共有22名社员获得了17.1万元的分红, 他们大部分是年龄偏大的,还有一些残疾群众,他们拿到了分红之后非常高兴,今后我们多探索这样弱势群体就业增收方面的工作,还将继续以‘村党支部+合作社带动’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享受到村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激发群众积极投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持续聚焦增进民生福祉。”

  近年来,哈尔巴克乡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抓手的“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群众参与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从而形成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