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公安局:于细微处见真情

轮台县公安局:于细微处见真情

2022-11-23 18:16: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许玲)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轮台县公安民警来说,这句话就是一份承诺。近期,他们就在一件件小事上,用心用情践行这一诺言。

  11月15日,阿克萨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赛某求助,称其种的白菜已经联系好买家,但家中缺少劳动力,白菜一直堆积在地里。

  接到求助后,阿克萨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前往赛某家菜地,帮其采收白菜。大家齐心协力,用两天时间,将三亩地的白菜采摘完毕。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现在天越来越冷了,如果没有你们帮我,这么多白菜可能都坏掉了!”赛某连连向民警致谢。

  11月16日,阳霞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时发现,其盖布拉克村村民吾吉·麦麦提吃力地将棉花扛上拖拉机,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地里的棉花收完了,我刚联系好了买家,准备拉去卖呢。”

  “这么多,你一个人得扛到啥时候,我们帮你吧!”在民警的帮助下,很快就把棉花就全部装车。

  “你好,我父亲现在急需更换导尿管,你们能不能送我们去医院?”11月17日下午17时许,大道南派出所接到辖区依更巴格村群众帕某的求助电话。

  帕某的父亲今年已经86岁,因肾功能衰竭,需要每月更换导尿管。民警得知此事,前往帕某家中,将其父亲送往医院。医生处置后,民警又开车将其送回家中。

  “有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天冷了,要注意保暖!”临走时,民警叮嘱道。

  独居老人始终是民警放不下的牵挂。11月14日,城镇派出所新星路社区警务室负责人王鹏听闻辖区一位独居老人缺少过冬衣物,连忙为老人送去御寒衣物。穿着新衣服,老人身上不冷了,心里也暖暖的。

  11月16日,群巴克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警一同看望辖区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

  11月17日,策大雅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辅警看望辖区群众帕某,民辅警们有的帮她理发、有的收拾家务、有的打扫庭院,看着眼前温馨的一幕,帕某感激道:“你们就是我的家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