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8000元务工薪资被拖欠 民警助力解决烦“薪”事

28000元务工薪资被拖欠 民警助力解决烦“薪”事

2022-11-23 18:45: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朱涛)“谢谢你钱警官,要不是你,我这辛苦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着落,今年回家也心安了。”务工人员吾某握着民警钱华超的手激动地说道。

  11月17日,兴平派出所哈拉洪警务室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一家三口的工资被老板一直拖着没给,需要帮助。接到求助后,警务室民警钱华超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报警人吾某一家三口长期在尉犁县打工,今年年初受伊某雇佣,在伊某棉花地负责采摘棉花,工期结束后还有28000元工资未结清,年关将至,吾某一家三口生活困难,无奈之下找到警务室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钱华超联系棉花地老板伊某前来警务室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吾某说自己家里就靠这点工资过年了,而伊某也声称棉花厂在其交工后,还有几万块钱的棉花款没有给,自己没有钱支付吾某的工资,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见状,钱华超联系到棉花厂的负责人,向其说明了情况后,棉花厂负责人表示同意先支付给伊某棉花款。后期又因为吾某银行卡未开通网银,无法转账,钱华超又带着伊某前往县城取钱,回来后,让吾某打好收条,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向吾某支付了28000元工资。至此,纠纷问题得到了解决,讨薪人吾某一家三口和地老板伊某对警务室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天晚上,吾某一家三口拿着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来到警务室,对警务室民警帮助自己要回工资再次表示了感谢。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兴平派出所用真心为人民群众服务,用真情谱写暖心故事,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同时,兴平派出所提示广大群众:要依法依规进行维权,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千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维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或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