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公安交警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

尉犁公安交警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

2022-11-23 18:54: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庞磊 李新安)为做好“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11月22日,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幸福社区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面对面耐心细致的向社区老年群体讲解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醉驾、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就冬季出行安全做了详细讲解,倡导广大居民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乘坐违法车辆,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同时,民警向社区里的小朋友们强调在人行道上打闹、横穿马路等危险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他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群体15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知识和预防自保的能力,教育引导“一老一小”群体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共同携手杜绝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