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莫让世界杯变成“世界悲”博湖县公安局三项举措做好群众钱袋“守门员”

莫让世界杯变成“世界悲”博湖县公安局三项举措做好群众钱袋“守门员”

2022-11-23 18:57: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刘伸)为营造“全民反赌”的强大声势和社会舆论氛围,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拒赌反赌意识,11月22日,博湖县公安局开展严厉打击利用“世界杯”赛事进行的赌球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好群众钱袋“守门员”。

  一是加强信息收集。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线下线索摸排,同时注重网上巡查,对网络上的可疑线索主动出击,坚决做到“不错过,不放过”。

  二是严厉打击利用世界杯赌球违法犯罪活动。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采取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开展集中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清查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赌博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全民禁赌的良好社会风气。

  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将打击与宣传相结合,利用世界杯赛事宣传推广、网络直播等时间节点,积极利用警民微信群进行宣传,提高禁赌宣传力度。在走访入户中,积极为群众开展赌球典型案例宣传,以案普法、以案释法,揭露赌球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欺骗性,让群众自发远离并积极举报赌球违法犯罪活动。

  博湖公安温馨提醒:观看世界杯,守好钱袋子;熬夜要适当,情绪需控制;比赛有输赢,酒驾无侥幸。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