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拉家常、讲故事,“小马扎”宣讲课堂开讲了!

沙湾市:拉家常、讲故事,“小马扎”宣讲课堂开讲了!

2022-11-23 18:58: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蒋红)“今天天气不错,我是‘小马扎’宣讲团的宣讲员,在这和大家再唠一唠……”近日,在柳毛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条宣传横幅,几排小马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听着宣讲员史玉斌用亲切乡音,讲述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身边变化,一场别开生面的“小马扎”宣讲课堂正在进行。

  史玉斌是柳毛湾镇的一名90后宣讲员,他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回忆近年来身边的变化和时代的进步,气氛十分活跃。

  宣讲结束后,一场优美的舞蹈《母亲是中华》赢得大家一片掌声,紧接着男声独唱等精彩的节目层出不穷,不断将“宣讲+”课堂推向高潮。

  宣讲员讲得兴致勃勃,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每天下午的五点半来‘小马扎’课堂,可以了解到很多惠民利民政策。在自己家门口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特别有趣。”村民窦世芬说。

  柳毛湾镇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不断创新宣传宣讲的方式,利用“小马扎”宣讲课堂,开展各类流动课堂,坚持走到哪里宣讲就到哪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