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教师线上观摩杭州市竞舟小学青年教师评优课

阿克苏教师线上观摩杭州市竞舟小学青年教师评优课

2022-11-23 19:08: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 11月17-19日,杭州市竞舟小学举行的“青年教师评优课”音、体、美活动,竞舟小学8位青年教师带来了8节精彩的课堂展示。阿克苏市教研中心协调乌鲁木齐、克拉玛依、阿克苏、和田、喀什等地的2000余名老师进行了线上观摩。

图片

  体育课堂由竞舟小学何执渝老师执教《快速跑》,整节课流程规范,课堂练习密度与运动负荷适当,学生学习效果突出,符合2022版新课标提出的要求。同时将体能的绳梯练习融入到基本部分环节,使课堂更有层次,循序渐进。金光洋老师的《折返跑》一课情境有趣,教学环节安排科学合理。沈帅廷的《节奏运球》体现了新课标,环节层层递进,教学方法多样新颖,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教学效果明显。

图片

  音乐课堂的戴佳益老师带来生动有趣的《在钟表店里》,通过表演的方式带着同学们沉浸式地体验了钟表店里各种钟表的有趣地音乐声,让孩子们在“钟表之旅”中感受到不同音乐带来的不同情绪体验。周亭宇老师带来的《动物狂欢》,通过寻找丢失的小猫,以童话故事导入,用音乐烘托氛围,体验各种音乐情感,激发学生对音乐和自然的喜爱之情。刘艾老师带来台湾高山族创作的歌曲《阿里山的姑娘》,刘老师抓住了高山族歌曲的旋律特征,体验“挽手合围,顿足踏歌”的独特氛围,让学生在学习歌曲的同时了解到了歌曲背后海峡两岸的情谊。

图片

  美术课堂杨木易老师的《剪影》一课相较于传统的手工课,形式新颖,教会孩子们用概括、夸张的手法准确剪出人物动态。后期展示环节用打光的方式营造出别开生面的纸上运动盛会,相当出彩。陈子恒老师的《美丽乡村新地标》一课,从身边的视角出发,观察地标建筑。再通过提问地标的概念、作用、组成、美在哪里等问题,让学生逐步探究并掌握地标的结构组成与内在、外在之美,然后通过老师的举例示范后改进和打造全新的地标建筑,趣味性十足。

图片

  杭州市竞舟小学是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下属连锁学校,求是教育集团开创了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先河,集团下属各校教育教学质量均名列前茅。8节示范课体现了新课标的要求,同时也示范了音、体、美学科依据学生生活经验创设情境的教学案例,让在线观摩的教师受益匪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