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杭州种业集团阿克苏“冰糖心”首发 甜蜜助力“疆果东送”

杭州种业集团阿克苏“冰糖心”首发 甜蜜助力“疆果东送”

2022-11-23 19:10: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冯勇)近日,新疆红旗坡基地一支满载苹果的车队出发,这是杭州种业集团今年首批40万个阿克苏苹果进入杭州市场,拉开了种业集团2022年“疆果东送”的序幕。

图片

  在杭州援疆牵线下,杭州市种业集团优质农产品部直接和阿克苏市红旗坡六大队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共同打造核心产区的优质阿克苏苹果直供基地,从“源头”“品控”“物流”“品牌”四个方面打造疆果金名片,进一步推动疆果东送,落实产业援疆。

图片

  “每年7月份,杭州种业集团会预订当年的苹果,支付预付款给我们,苹果不愁卖了,我们也放下心来做好自己专业的事情,按照种植要求管理好果园,做好品控。今年我家果园的苹果个头大,脆甜多汁,品质好,别看它们灰扑扑的,它们不套袋,不打蜡,是可以连皮一起吃的好苹果。”阿克苏红旗坡果园六队周光荣说。

  “最近苹果已陆续采摘完成,但物流运输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经过阿克苏市政府和援疆指挥部积极协调、对接,帮助我们快速调配到车辆和人员,连夜将苹果装上车,目前已到达杭州零度保鲜仓。”杭州种业集团采购经理蒋维克说。

  经过3年的发展,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已在杭州有口皆碑。近期种业集团积极深化团购经销市场和线上消费,横向上积极拓宽团购企业、经销商数量,纵向上深入企业员工内购市场、家庭市场,让更多杭州市民能吃到正宗的阿克苏红旗坡苹果。“我们要把当地的好产品利用先进的农业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并发挥好种业集团市场渠道优势、品牌塑造优势、营销宣传优势,助力当地林果业向高质量产业化发展,实现“疆果东送”的品牌溢价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杭州种业集团优质农产品部经理余国建表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