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女孩铁环卡手指节红肿 新疆昭苏消防速破“魔戒”

女孩铁环卡手指节红肿 新疆昭苏消防速破“魔戒”

2022-11-23 19:15: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熊婧伊)11月21日18时10分,新疆伊犁昭苏县一女孩右手中指被铁环紧紧卡住无法取下,指节已出现肿胀,女孩速随母亲来到昭苏县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女孩手指上的铁环是一枚直径约1.5厘米的圆环,被卡住部位由于血液流通不畅,出现明显肿胀,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女孩不要害怕,一边用手固定剪断钳位置,随后对铁环进行精准剪切,随着“咔嚓”一声轻响,铁环被剪断,“魔戒”从女孩手指滑落,所幸手指并无大碍,整个救助过程不到2分钟。

  经了解,女孩在上课时将衣服拉链上的铁环穿入手指玩耍,不料手指却无法取出,经过老师、同学的帮助仍然无法取出后,老师通知家长带领女孩前往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手指被戒指或铁环卡住时,可采取向皮肤上涂抹洗洁精、润肤霜、食用油的方法润滑皮肤,以便于摘取戒指;如果手指肿胀严重、皮肤出现破损等情况,建议速到医院处理,或拔打“119”电话进行求助,切莫生拉硬拽,防止二次伤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