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干群合力救牛 挽回村民损失

托里县:干群合力救牛 挽回村民损失

2022-11-23 19:19: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陈江)“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了。”看到牛失而复得,托里县乌雪特乡井什克苏村村民达吾列提·恰合马特激动地说道。

  11月20日,托里县乌雪特乡井什克苏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在日常入户走访中,在经过井什克苏村大田地时,听到附近大田地滴灌带坑里传来阵阵的牛叫声,大家寻声来到滴灌带坑边,看见一头黑牛不知什么时候掉入了近2米深滴灌带坑里,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仔细观察和商量后立即分头行动,先从附近村民家中借来结实的绳子,并与附近村民一起将掉入坑中的牛用绳子小心翼翼的固定好后,合力将牛从坑中拉出,随即将牛的照片上传到村民微信交流群里。

  经村民达吾列提·恰合马特提供自家牛的体貌特征和赶到现场确认后,称是自家正在寻找多日的黑牛。看到失而复得价值9000元的牛,村民达吾列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看着站在寒风中的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村民达吾列提·恰合不断表达感激之情。工作队、村干部成功帮助村民达吾列提·恰合救回走丢的牛,为村民挽回了经济损失。

  工作队、村干部将牛交给村民达吾列提·恰合时,还不忘叮嘱他要看管好自家的牛。村民达吾列提·恰合连忙说:“谢谢你们的帮助,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要不是您们的及时发现和帮助,我不知道还要寻找多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