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召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会议

托里县召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会议

2022-11-23 19:21: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董美强)11月22日,托里县召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会议,安排部署基层治理工作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托里县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县委先后出台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相关任务分解方案、议事协调机制等配套文件,成立6个专项组,51个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抓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鲜明态度和信心决心。

  会上,庙尔沟镇党委、托里镇镜泉社区党总支、乌雪特乡井什克苏村党支部3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5个单位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6个专项组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了我县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乡村治理能力建设、基层自治、基层法治、基层德治、基层智治六个方面,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基层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基层治理事业,不断增强基层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如臂使指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协同共治结合,形成高效协同的基层治理格局。注重数字赋能,打造高效精细的基层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抓好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压紧压实各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注重整合凝聚各方面工作力量,发挥好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积极作用,善于挖掘和用好基层各类资源。狠抓工作创新,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尊重和激发基层首创精神,推动形成实践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全县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