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打好动物防疫“预防针” 筑牢牲畜健康“防护网”

乌苏:打好动物防疫“预防针” 筑牢牲畜健康“防护网”

2022-11-23 20:55: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刘剑平 王兆云 李艳荣)连日来,乌苏市统筹抓好动物防疫工作,全力筑牢畜牧健康“防护网”。

  11月16日,在甘河子镇三道场子村村民陈定儿家记者看到,畜牧防疫员正在给他家的90只黑头杜泊羊打“预防针”。今年上半年,陈定儿家共出栏了20多只羊,眼下还有30多只羊待出栏,预计今年养殖收入可达7万余元。

  陈定儿说:“给羊接种了疫苗以后我就放心了,可以提高羊羔成活率,大羊也不容易得病。”

  11月中旬以来,甘河子镇积极组织镇畜牧兽医站干部及各村防疫员全力做好牲畜免疫、登记、接种等工作,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

  甘河子镇三道场子村村民杨吉生说:“给牛接种疫苗后就不容易得病了,挺好的。春秋两季接种疫苗,都是兽医站的工作人员亲自接种,牛不得病,我们的收入就有保障了。”

  甘河子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阿不迪克里木·库完说:“目前已经接种了400多头牛、800多只羊,我们抓紧时间保证完成接种任务。”

  据了解,目前,乌苏市牲畜存栏量为6.8万头牛、34万只羊、58万只鸡、5.6万头猪。连日来,全市共组织120名畜牧防疫员积极开展动物防疫工作,预计12月初可全部完成,为畜牧业健康发展、农牧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