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打馕哥”日销售200多个馕

乌苏“打馕哥”日销售200多个馕

2022-11-23 20:57: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王兆云 李艳荣)随着乌苏市各行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乌苏“打馕哥”玉素因·玉素甫的馕店也开门营业,日销售馕200多个,小小馕饼也为他带来了好“钱”景。

  11月19日,在乌苏市老城区和谐巷的好巴郎馕店,店主玉素因制作的热馕刚刚出坑,扑鼻的香味就引来了过往市民前来购买。

  “昨天打扫完卫生,今天开门营业,一个坑可以打50个馕,今天已经打了4坑馕。”玉素因说,一个馕按5元算,200个馕就是1000元。

  在和谐巷打馕,玉素因干了5年,因手法娴熟、用料地道,玉素因打出来的馕酥香、筋道、口感好,大家都喜欢称他“打馕哥”。

  “这是家老馕店,我们经常在这里买馕。今天看到他的店开了,所以过来买了2个馕,刚出坑热乎乎的馕最好吃。”乌苏市民叶尔兰·胡玛哈吉说。

  能打一手好馕的玉素因可不只是一个普通的“打馕哥”,性格外向的他还是大家眼中的“活雷锋”。自从2020年以来,玉素因多次参与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冲锋在一线的志愿者送去“爱心馕”。

  此次乌苏市各行各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玉素因的馕店也重新开门迎客。“之前还担心,生意能不能回到原先的状态,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玉素因说。

  目前,乌苏市城区范围内有37家打馕店陆续开门营业。芝麻馕、小油馕、瓜子馕、葱花馕等品种多、味道好的馕,为市民送上了舌尖上的新疆美味。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