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密:棉花加工入库公检工作全面展开

哈密:棉花加工入库公检工作全面展开

2022-11-23 23:36: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邢宝玉 杨宏建)近期以来,哈密区域棉花采收工作基本结束,新一年度的哈密棉花收购、加工、入库、公检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截至目前,哈密市纤维检验所共公检棉花2.7万余吨。

  11月21日,在位于伊州区大泉湾境内的哈密市兵棉棉业有限公司厂区内,记者看到,收购来的棉包整齐码放在堆场内,在加工厂房,工人正在对棉花进行标准化打捆包装。

  “我们在大泉湾乡党委、政府,黄龙岗村两委帮助下,10月16日开始对周边棉花敞开收购,做到应收尽收。在棉款兑付方面,我们资金充足,农民只要把棉花交来后,通过质量检测、等级分类,两天内就可把棉花款兑付给农民。收购棉花进场后,我们对棉包进行有序排列堆放,严格做好安全管理,然后在车间打捆包装后运送到监管库。”哈密市兵棉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振说。

  哈密市供销农业有限公司是棉花专业监管库存地,车辆正在有序运送棉包,这里库容量大,消防设施齐全,能够储备棉花5万余吨。在仓储区,哈密市供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芳指着棉包上的条形码标识告诉记者,这个就是棉包的‘身份证’,通过条形码就可知道每个棉包的生产日期、重量、回潮率、棉花品级、检验机构代码等信息。“我们的工作流程主要是,各加工厂加工出来的皮棉,用专用车辆把标准棉包运送到监管库后,由纤维检验部门进行公检,检验数据发布到国家棉花网上后,下游企业参照网上的数据就可进行采购。截至目前,入库量为2.3万吨,出库量为1.2万吨,预计到今年年底,入库可达4.5万吨。这些检验过的棉花80%都会运往江苏、山东、河南、四川等纺织企业大省。在疫情防控期间,外省棉纺企业,都是在线上预约、线上采购。”魏芳说。

  在该公司,哈密市纤维检验所专门抽调9名检验员在此进行棉花公检,袁兵年就是其中一位。他说:“这里工作主要是样票扫描核查、取样、回潮测试及杂质分析、样品交接等8个流程,我们公证检验主要分为在库公证检验和实验室品质检验。”为确保哈密棉花产业链正常运行,维护广大棉农及收购加工企业的合法权益,哈密市纤维检验所克服疫情等种种不利影响,积极做好人员配备、设备、仪器调试、棉花公证检验等各项工作。当天上午,在哈密市纤维检验所内呈现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对棉花进行分样、回潮测试、样品预处理、HVI检验及数据上传等各项工作。

  “自10月10日开始,我们留守单位的40余人开展监管棉花公证检验,截至目前,共检验棉花2.7万余吨,公证检验棉花包括在库重量检验和实验室品质检验,在库重量检验是棉农领取补贴款的依据,棉农补贴款就按该基准来领取,品质检验作为棉花加工企业销售的结算凭证。”哈密市纤维检验所所长姜有伟说。

  据介绍,哈密区域内约有50万亩棉花,预计总产量7.5万吨,监管棉花公证检验预计到2023年的1月20日左右结束。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