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牙社区:民思我想、民需我办、民困我帮

阿牙社区:民思我想、民需我办、民困我帮

2022-11-23 23:38: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范堃 郑滕兴)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才能真正做好社区工作。11月21日,记者走进阿牙社区办事大厅可以看见,“民思我想、民需我办、民困我帮”的理念已经融入阿牙社区干部们的工作中,在社区大厅的综合服务窗口,前来咨询老年优待证丢了怎么补办的居民李玉仙就得到了社区干部热情详细的回答。“非常快又认真又负责。办个事情从来没有跑过空趟子,来了就能办好。”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阿牙社区居民李玉仙说。

  阿牙社区党委针对辖区人口众多、各民族嵌入式居住、居民趋于老龄化等特点,聚焦群众生活需求、关注群众利益诉求,探索建立了“全科化运行管理+阿牙‘帮帮帮、办办办’”为民服务机制,通过“帮忙信息台”、“帮忙急先锋”、帮助实现“微心愿”以及来访随时办、承诺限时办、及时上报跟踪办、容缺后补承诺办、咨询服务建议办和信访纠纷协助办等工作机制,让居民的民生诉求得到更快捷、更有效的反馈和解决,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生活需要。居民群众的各类诉求和服务事项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办理,不断加深了基层党组织与居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定了基层党员群众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阿牙社区党委书记杨晓娣告诉记者,社区是党和政府扎根基层群众的最前沿,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她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民思我想、民需我办、民困我帮”的理念做到实处。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干、安全感、获得感不懈努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