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国投罗钾公司开展消防月宣传系列活动

若羌: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国投罗钾公司开展消防月宣传系列活动

2022-11-23 09:19: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周凤娟 张龙阳)今年11月是第31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国投罗钾公司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七进”活动营造“全民消防”浓厚氛围

  国投罗钾公司利用网络、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三化”和“四个能力”建设。

  此外,还在公司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七进”活动,通过安全宣传教育进岗位、进班组、进车间、进厂、进公司、进承包商、进家庭,多渠道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消防技能比拼展现团队风采

  11月9日,国投罗钾公司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咨询日和技能比武活动,来自各单位的11支代表队参赛,设置了双人三盘水带连接出水、双人搬运伤员、单人消防沙灭火、单人5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四个项目。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6个代表队荣获了竞赛团体奖。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各类火灾事故。

  应急演练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国投罗钾公司动力厂组织开展了“119”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围绕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疏散、初起火灾的扑救、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进行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 防消结合”的理念,切实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检验了应对突发火灾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漫”说消防 安全知识记心间

  国投罗钾公司编织袋厂开展“漫”说身边消防安全活动,设备管理部以绘制手抄报、漫画等形式,将119消防日的介绍、火灾处理办法、逃生指南、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形象的展现在手抄报、漫画中,增强宣传教育实效。

  此外,该公司各单位还通过线上线下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所有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国投罗钾公司将持续开展好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火灾扑救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