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源县:平菇种植奏响村民“致富曲”

新源县:平菇种植奏响村民“致富曲”

2022-11-24 11:55: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娜爱玛)近年来,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加大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来到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村民王松林的平菇大棚里看到,500平米的大棚内,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平菇菌棒映入眼帘,一朵朵平菇长势喜人。王松林和工人们忙着采摘、发订单。

  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村民王松林说:我种蘑菇也有四年到五年的时间了,这个品种是黑色的软饼菇,这种蘑菇的最大的优点是叶片肥厚,口感特别好。现在一天销售量基本在150公斤—200公斤。种植蘑菇的原材料都环保的,用的都是棉籽壳,玉米芯,还有稻草等,不添加任何的农药和化肥,做的就是纯绿色的蘑菇。

  据了解,在整个种植、销售过程中,克热格塔斯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帮助他协调解决原材料拉运难以及销售难题,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目前,王松林大棚里有1万多包菌,现在每天能出200公斤左右鲜菇,一天能收入1000元左右。

  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村民王松林说:今年原材料都比较缺,像石灰、麸皮这些辅料一直都拉不来,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把我的这些石灰麸皮全部都拉到位了,我现在已经生产了1万袋,主要都销售到72团、哈拉布拉镇等地方,客户打电话微信订单我给他们准备好,然后志愿者上门来给我们取走,再配送给他们,解决了销售难题。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