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因地制宜举交通安全之盾防农村事故之患

库尔勒因地制宜举交通安全之盾防农村事故之患

2022-11-24 11:58: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陆波 严万海)11月23日上午,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上户中队执勤民警再次与辖区各乡镇场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辅警、与农机管理和各乡镇场等部门培训人员开展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同时,执勤民警还大力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

  农用车违法载人“驶”不得,交通安全底线“触”不得;贴上反光贴,安全看得见。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部署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安排,按照“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和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831”工作机制等相关要求,连日来,针对冬季天气日渐寒冷的实际,库尔勒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举交通安全之盾,防农村事故之患,采取队所联合、警民联动等举措查处农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各类车辆没有反光贴或反光贴缺失的,立即免费粘贴反光标识,力争提高车辆辨识度,增加安全性,及时消除农村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农村道路交通管控能力,全面拧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阀”。

  为了弥补库尔勒农村道路村多、线长、面广的实际,解决因警力不足,交通管理和教育存在“盲区”和“死角”等问题,严格落案《库尔勒市公安局派出所和便民警务站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工作机制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库尔勒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各乡镇场派出所便民警务站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不断延伸农村交通管理和宣传教育的触角,针对部分外来务工秋收后还没有来得及返乡,他们起早贪黑跟随老板对果园、棉田实施冬灌,跟随棉农驾驶农用车和拖拉机交售丰收棉花出行频繁的特点和规律,努力让各乡镇场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成为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中的“千里眼”、“顺风耳”、“好帮手”,全力预防和减少冬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库尔勒交警大队还有计划、有部署、有安排执勤民警对农机管理部门、各乡镇场相关人员开展“岗”前培训,执勤民警带领培训合格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场农村道路交会处、各轧花厂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开展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警民联动严查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等违法载人、客货混载、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坚决做到查处一辆、处罚一辆、抄报一辆,对违法者采取通过批评与教育、查处与通报等的形式,达到查处一名违法者、教育一个大家庭、影响整个乡镇场,教育和引导农村的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农村道路安全“死角”,堵塞了交通管理“漏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