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库尔勒公安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2022-11-24 12:00: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覃倩)为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调整宣传思路,更新宣传模式,充分发挥信息媒介作用,开启“线上+线下”消防宣传模式,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上户派出所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每日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提醒群众居家期间时刻做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将消防安全送到每一个人手中。

  期间,民警以微信及钉钉重点工作群为两大宣传阵地,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为关键人群,高频组织召开线上安全培训会,围绕秋冬火灾防范、复工复产等重点内容,在线详细讲解各类场所的火灾风险点排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初期火灾扑救,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满满的“安全干货”使各单位管理人和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全面提升,确保“防火”“防疫”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同时,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针对发现的隐患,民警现场指出并要求整改。

  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生活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