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库尔勒市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11-24 12:02: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李聪慧)走进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下牙村三组的田间地头,拖拉机、装载机等大型农机正在田地里来回穿梭、轮番作业,进行着破埂扩地。

  原来,为大规模推进农田水利、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托布力其乡充分利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动员,先试先行,把平整的土地作为实验用田,实际进行高标准农田测试。目前,在全乡近两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土地上,全面开启冬季土地平整工作。

  托布力其乡村民热合曼·热依木将自己的168.12亩土地全部参与土地流转,投入到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他说:“以前我们村的种植土地很零散,也有荒废的地方,影响产量。现在村里开展土地平整,不仅给我们免费平整了土地,以后的施肥、打药也会统一安排,土地变得平整好种植。今后,我会更努力地提高作物产量,增加收入。”

  据了解,托布力其乡将辖区内下牙村、艾力坎土曼村、托布力其村的零散土地化零为整,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现有基本农田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标准。并将通过水利、道路、配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田外观形态质量,提升机械化规模,促使农田水利设施得到改善、农业生产能力得以提升。  

  托布力其乡下牙村第一书记芦军利说:“以前村里都是小块田地,不利于开展机械化作业。现在土地平整了,方便后期的机耕、机插、机收。再用无人机植保进行施肥、打药,几个人就可以管理一大片田地,提升生产效率,助力村民致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