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新湖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桌面推演迎峰度冬

新疆新湖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桌面推演迎峰度冬

2022-11-24 12:05: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王章榜)11月21日,国网新疆新湖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设备设施损坏事件处置应急桌面推演,全面检验设备设施损坏应急指挥、抢险救援和协调联动能力,进一步查短板、补弱项,确保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此次桌面推演,该公司模拟供电区域内发生设备设施损坏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后,造成部分杆塔倒杆断线、电力供应中断,急需故障抢修。演练共分为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结束三个阶段。在应急预警阶段,该公司根据受灾情况经过会商会议决定启动设备设施损坏事件处置四级应急响应;在应急响应阶段,根据《国网新湖供电公司设备设施损坏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指挥协调各工作班组迅速行动,以人员抢救为第一要务,以保持畅通、排险情、稳秩序为重点,紧急开展救援、救灾及恢复电力供电;在应急结束阶段,该公司根据相关部门、班所反映的现场情况,经过会商研判决定解除设备设施损坏事件处置四级应急响应,并对演练进行总结评价。

  通过此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突发事件发生时,能正确、有效、快速地应对,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该公司负责人要求,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应急预案薄弱环节,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演练长效机制,为公司迎峰度冬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以“党建+安全生产”为引领,加强演练,积极应对停电突发事件的预防、避险、减灾等常识,增强员工的忧患和应急意识,提升员工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