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生儿患病急落户 轮台民警迅速办结获好评

新生儿患病急落户 轮台民警迅速办结获好评

2022-11-24 12:06: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古再丽努尔·艾合买提)“警察同志,我是轮台县策大雅乡的住户,但我的孩子在河南出生了,能给我的孩子落个户吗?”11月22日15时许,轮台县公安局策大雅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了辖区居民郭先生的求助电话。

  经了解,郭先生的孩子于11月13日在河南省出生,因孩子一出生就患病,急需做手术,郭先生想要为孩子办理医保,但需要先给孩子落户。得知这一情况,户籍民警立即添加郭先生的微信,并通过微信引导郭先生使用微信小程序“新疆公安微警务”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证件图片等材料,仅仅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为郭先生的孩子申报了户籍,申报成功后,又通过微信将户口页传给了郭先生。

  “这次多亏了策大雅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的帮忙,孩子的户口从申请、受理到办结,仅用了半个小时,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看到孩子的户口页郭先生终于心里松了一口气,感激的说。

  郭先生为了表示自己的感谢,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了策大雅派出所户籍民警。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