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棚经济”托起农民致富梦

“大棚经济”托起农民致富梦

2022-11-24 12:17: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吴江学)为保证蔬菜早播早育,做好春苗发放的前提准备工作,更好地丰富群众的“菜篮子”。阿热勒镇通过大户示范引领,村民紧跟步伐,越来越多的特色种植产业在这里遍地开花,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走进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的蔬菜大棚,盎然绿意尽收眼底,融融暖意扑面而来,幼苗整齐地排列在苗盘中,长势喜人,满眼是郁郁葱葱的景象。科技副职李炳怀正忙着与村民一起锄草、观察幼苗以及大棚的温度,精心打理好每一株幼苗,为新一年果蔬种植做足准备。

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蔬菜大棚内村民精心打理幼苗 吴江学摄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蔬菜大棚内村民精心打理幼苗 吴江学摄

  李炳怀介绍说:“我们通过蔬菜育苗,培育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同时进一步改良品质和质量,提高群众的经济收入,我们村现在每家每户都有温室大棚,不仅能自给自足还能增收致富,为我们镇农业农村工作更好地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

  “我们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日子是越过越好,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和育苗方面的知识,争取再建一座育苗温室大棚,扩大规模,丰富品种,争取收入翻一番。”村民艾合买提·买买提高兴地说。

  阿热勒镇党委政府将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积极探索特色蔬菜种植,大力培育高效农业,用“大棚经济”托起群众致富梦。

  “我们将加快推进大棚蔬菜种植及制种业发展,积极组织培训,将大棚蔬菜制种技术进行推广,提高村民对蔬菜制种的全面认识,不断扩大蔬菜制种面积,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阿热勒镇党委书记祁金平说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