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吉沙县:设施农业种出致富好“钱景”

英吉沙县:设施农业种出致富好“钱景”

2022-11-24 12:22: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 田亚莲)11月19日,走进芒辛镇喀帕克铁热克村西葫芦种植大棚里,大片大片的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盛开的黄花下躺着一个个新鲜饱满的西葫芦,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装。

村民忙着采摘西葫芦村民忙着采摘西葫芦

  “现在西葫芦已经开始上市了,市场收购价每公斤5块,平均每天可以摘200公斤,分茬可采摘到明年1月份左右。”村党支部书记潘先帅告诉记者。

  西葫芦不仅长势喜人,而且销售价格也比往年高,这让大家干起活来格外有劲。

  “今天赶早已经拉走了一车,现在正准备装第二车。今年的西葫芦管理科学,长势好、个头大,根本不愁销路,早被蔬菜店的批发商订购了。”大棚外,村委会主任阿卜杜色麦提·阿不来提正在盯着今天的第二车菜发货。

英吉沙县芒辛镇喀帕克铁热克村西葫芦种植大棚里的西葫芦成熟了英吉沙县芒辛镇喀帕克铁热克村西葫芦种植大棚里的西葫芦成熟了

  近年来,该村把设施农业蔬菜种植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闯出了一条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的新路子。

  “目前,65座拱棚和2座温室大棚的西葫芦、辣椒、白菜等已经全面上市,已收入16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潘先帅表示,“我们将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