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以“三个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三个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4 17:09: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纵深推进中建集团和中建新疆建工“六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设计分公司党总支准确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新要求,着力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转型设计的实践中,以“三个坚持”充分发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在“六专行动”中的总要求作用,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学深细悟,确保入脑入心

  公司党总支加强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学习,通过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培训等方式,深刻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聚焦“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职责,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赴基层调研等形式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引领者”,推动引领公司上下形成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确保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坚持新发展理念,解决基层困难

  党群工作部根据“六个专项行动”方案措施清单,定期召开“六专行动”推进会,将清单内容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项措施按时间节点完成销项。开展领导班子赴基层调研活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要求,共同出谋划策,出真招、实招、硬招,发挥公司各部门职能作用,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基层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融入创新,提升科技水平

  公司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科技工作的全过程,在重点课题、重大项目中发掘拔尖人才。参编地方标准 15 项,建工级立项课题 11 项,其中行业前沿1项、品牌建设5项。培养专业优秀设计师,组建技术能力及人员规模达到疆内行业领先的设计团队,并完成设计+设计管理+全过程咨询的运营体系搭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生态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教育改革等领域的设计项目,截至目前承接自治区、市重点设计项目近万项,力争成为疆内行业排头兵。(鄂宏瑞)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