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金沟河镇:抢抓农时促秋翻 打好来年春耕生产准备仗

沙湾市金沟河镇:抢抓农时促秋翻 打好来年春耕生产准备仗

2022-11-24 17:21: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马金明 何娟)沙湾市金沟河镇秋翻整地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广大农户抓住上冻前的有限时间,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同时,积极开展秋翻整地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秋翻整地工作任务,为明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11月18日,记者在金沟河镇柳树沟村村民张小东的农田里看到,一台大马力拖拉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秋翻整地作业,拖拉机带着长长的铁犁将地里的土壤深翻出来,所到之处,盖有一层薄雪的农田露出了黝黑的本色。

  金沟河镇柳树沟村村民张小东说:“今年棉花卖的比较晚,把棉花卖掉,杆子粉掉,赶上冻把地犁掉,对于春天播种干什么都有好处,秋天犁的地它保墒,第二个它能把病虫害冻死,开春犁的地比较僵比较板播种不好播,所以我抓紧时间找了车犁地。”

  为了加快秋翻地进度,拖拉机驾驶员海拉特·奴尔加科甫与搭档采取歇人不歇机、昼夜抢翻的方式,全力推进秋翻地工作。

  金沟河镇拖拉机驾驶员海拉特·奴尔加科甫说:“赶上冬之前,把农户能犁的地全部离完,我们现在的机械是东方红2204,作业宽度可以达到2.1米,一天可以犁500亩左右,大概还能工作五天到一个星期左右。”

  俗话说“秋天破一层皮儿,胜过春天翻一犁”。秋收后,金沟河镇早安排、早部署,抢抓晴好天气,科学统筹农机力量,确保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秋翻整地工作。截至目前,全镇13.45万亩耕地已完成秋翻整地9.3万亩,剩余的秋翻整地工作任务预计在一周内完成。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