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大棚蔬菜抢“鲜”上市 为群众增收致富“加码”

沙湾市:大棚蔬菜抢“鲜”上市 为群众增收致富“加码”

2022-11-24 17:23: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马金明 孙志坤)初冬时节,室外已是一派寒凉,但在沙湾市大泉乡玉泉农业示范园的蔬菜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绿意盎然。这里种植的辣椒早已挂满枝头,“抢鲜”上市,倍受市场青睐。

  11月21日,记者来到大泉乡玉泉农业示范园聂从军家的辣椒种植大棚,映入眼帘的便是绿意盎然的辣椒,红绿相间的辣椒挂满枝头,饱满诱人,种植户正忙着采摘、分拣、装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大泉乡玉泉农业示范园种植户聂从军说:“可以摘到12月10号左右,有40天到45天可以在市场上现摘现卖,大概每天上市在200公斤左右,一个大棚在六分地多一点,产量也就是在1.8~2吨之间。”

  聂从军在玉泉农业示范园承包了7座蔬菜大棚,春天用大棚育辣椒苗和番茄苗,秋天种植大棚辣椒进行反季节销售,可观的经济效益让聂从军对发展温室大棚充满信心。

  大泉乡玉泉农业示范园种植户聂从军说:“春天育一茬苗子,秋天种一茬辣子,像春天和秋天种两茬纯盈利在1万块钱左右。”

  自从大泉乡玉泉农业示范园的大棚蔬菜上市后,刘永生和其他本地蔬菜销售商一样,经常来采购这里的新鲜蔬菜。让这里的蔬菜成为了市场上的抢手货。

  蔬菜销售商刘永生说:“这个辣椒品质比较好,顾客特别喜欢这种辣椒,新鲜嘛!每天都是现摘的,再一方面就是离县城比较近一点,运输能节省一点成本,我也经常在这拉辣子。”

  近年来,大泉乡依托城郊结合区位优势,因地制宜,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广“一村一品”种植模式,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截止目前,全乡投入生产的设施农业大棚达120余座,其中种植蔬菜的大棚近100座,种植的辣椒、番茄、小白菜、芹菜等蔬菜品种达20余个,在丰富当地“菜篮子”的同时,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大泉乡副乡长陈杰说:“下一步,我们大泉乡将进一步发挥城郊区位优势,整合人才、示范园以及市场等方面优势资源,不断培育壮大大棚蔬菜、水果等产业,并逐步向种、养、游综合农业方向发展,实现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以产业振兴推动大泉乡乡村振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