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雪地胎更换迎来高峰 保障冬季车辆行驶安全

沙湾市:雪地胎更换迎来高峰 保障冬季车辆行驶安全

2022-11-24 17:24: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马金明)入冬以来,气温逐渐下降,为防止道路湿滑结冰造成行车安全,许多车主来到汽车维修服务网点,为爱车换上雪地胎,保障冬季车辆行驶安全。

  近日,记者在沙湾市汽贸园一家汽车维修服务网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为车主们更换雪地胎,店外前来更换雪地胎的车主也是络绎不绝。

  市民吾尔肯·哈义拜说:“现在天气降温,到换雪地胎的季节了,我就想着过来早早的把雪地胎换掉,为了我们的行驶安全,换掉以后不管下雨也好,下雪也好,就是让我们开车能更安全一点。”

  据了解,在低温环境下夏季轮胎会变脆变硬,抓地性能减弱,安全性变低,而雪地胎拥有特殊的胎质和胎纹,不仅能提高摩擦系数,还能缩短刹车距离,是车主们冬日驾车必备的安全保障。因此许多车主会选择在入冬后地面出现积雪前集中更换雪地胎。

  沙湾市汽贸园某汽车维修服务网点负责人陈亮说:“这两天气温逐渐降低,接近入冬,车辆也开始更换雪地胎,更换机油,每天也有七八辆车可以保养,提早更换雪地胎,可以保证人员车辆安全。”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