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风雪之中的一抹“志愿红”

托里县:风雪之中的一抹“志愿红”

2022-11-24 17:44: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杨彩云 张艳艳)昨日,狂风肆虐,大雪纷飞。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袭击了处在风口区域的托里县铁厂沟镇,已严重影响到交通和群众安全出行。

  雪天践使命,担当暖寒冬。风雪稍停,镇党委、政府以雪为“令”,立即组织机关和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扫雪突击队,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工作重点,积极应对风雪严寒天气,走上街头、到孤寡老人家中,为保交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清扫出条条“安全路”。

  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纷纷拿起扫帚、扛着铲雪板,顶着风雪,活跃在镇区内外,对镇政府大院、主干道、人行道及独居老人院落等多处的积雪进行清理,整个除雪场面热火朝天,一抹抹 “志愿红”成了冰天雪地间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股温馨的暖流。

  在利民社区办公楼北侧的省道201线上,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刚一出门,就见一位往自家店里运货的居民因三轮车轮胎打滑,无法驶出积雪路面,再加上风吹雪能见度很低,驾驶车子的居民手早已冻僵,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立即顶风上前,齐心协力推动车辆,风雪像刀片一样阵阵刮过脸颊,但大家全然不顾,经过多次助推,终于将三轮车推出雪窝,并一直护送到店里。

  在同心社区辖区独居的老人陈洪发家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媛媛正带领着社区干部为老人清理院子里厚达40多公分的积雪,衣服和鞋子浸湿,手磨出了血泡,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帮老人打扫完积雪,得知消息的老人儿子陈顺前,还专门从远在南疆的工作单位发来感谢信,感谢社区干部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父母和冰天雪地中帮家里清扫积雪,用爱的行动谱写了干部与群众的“雪中亲情”。

  据统计,此次全镇协同公路管护部门,共出动铲雪和清运车6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各族群众等近300余人参与,累计清运积雪近万方,各村社区为平房区独居老人清理积雪20余户,目前镇区道路已恢复通行。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风雪灾害天气的值班值守、安全巡查力度,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冰雪灾害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雪中路通,雪停路畅’和车辆和行人安全。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干部上门提醒居民群众,特别关注独居老弱病残群体,要及时做好冬季防寒保暖、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镇党委书记卢魏扫雪现场强调。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