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民警化身“蜘蛛侠” 翻窗解救被困八旬老人

库尔勒民警化身“蜘蛛侠” 翻窗解救被困八旬老人

2022-11-24 17:45: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韩娟娟)“哎哟!他还不怕落下去耶?”“慢点慢点,注意安全!”这一刻,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徒手爬上三楼翻窗解救老人的民警阿布来提·曼苏尔身上。

  11月23日17时许,库尔勒市一小区居民王先生下楼活动,返回家中时发现房门被反锁,家中还有80岁的老父亲,王先生不停的敲门呼喊父亲,一直无人应答,就在王先生手足无措时,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民警阿布来提·曼苏尔与同事闻声赶到。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房门是被反锁的,门锁老旧,即使开锁人员到达也很难打开,加上老人年事已高,害怕有危险。他从楼下打量着王先生家的方位,冷静分析环境之后,决定翻窗入室!

  阿布来提·曼苏尔二话不说跑到三楼,敲开邻居家的门,徒手从其阳台爬到空调外机上,推开王先生家的窗子,果断翻入其卧室,安全顺利地将门锁打开,索性老人无碍。

  原来,王先生下楼活动时因天气寒冷没有带80岁的父亲,王先生出门后老人便尝试开门,结果把门从里面反锁了,看着安然无恙的老人,王先生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竖起大拇指夸赞阿布来提·曼苏尔,“你是真正的儿子娃娃”!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萨依巴格派出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聚焦发力,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转换“角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经验”,争创人民满意公安派出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