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拖欠农户的4030万元粮款拿到手了

托里县:拖欠农户的4030万元粮款拿到手了

2022-11-24 17:46: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达尔汗)近年来,塔城地区托里县多拉特乡党委、乡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解决农户粮款欠发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群众贴心人。

  11月22日,托里县多拉特乡政府院内热闹非凡,鞭炮声、感谢声不绝于耳。多拉特乡政府帮79户种植户解决了粮款未按时发放的难题,大半年的辛苦钱到了账,大家一起前来感谢政府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近日,多拉特乡党委、乡政府接到部分群众反映他们在托里县瑞亿农民专业合作社交纳的2万吨粮至今没有拿上钱,通过乡党委政府的专题会议研究,专派专组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核实到该合作社确实未支付79户种植户4030万元粮款。

  多拉特乡党委、乡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通过积极协调对接,在确保农户利益的前提下,找到了接盘企业,及时解决了这一难题。

  多拉特乡党委书记孙强说:“我们多方渠道为79户种植户的粮款进行对接,后期找到托里县玛依勒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接盘,通过协调,10天之内就把4000多万的粮款付给种植户了。”

  托里县玛依勒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接盘此事后,高度重视,及时与托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接,进行贷款,第一时间将拖欠的粮款发放到了农户手里。

  关四民在托里县多拉特乡加玛特村承包了1000亩地,当天他拿到了粮款,这让他非常高兴。“今天,我的粮款200万终于拿到手了,非常感谢多拉特乡政府工作人员!”关四民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托里县多拉特乡党委、乡政府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看到拿到粮款的群众,托里县多拉特乡党委书记孙强欣慰地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对辖区各族群众的困难诉求的摸排力度,对摸排中发现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