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发放“暖心煤” 情满群众心

新疆阿瓦提县:发放“暖心煤” 情满群众心

2022-11-24 17:47: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孙杰 郝智贤)实干促发展,真情聚民。连日来,中煤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驻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达康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挂在心上,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免费为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1月23日,在阿依巴格镇达康村“暖心煤”发放现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装运煤炭,有的铲煤、有的装车……考虑到有的群众行动不便、家里没有运输工具,工作队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自己的运输工具把暖心煤送到了群众家中,为大家送去了关心关怀,这一“暖”心举措真正“暖”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

image

  前来领煤的群众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工作队为我们捐赠垃圾清运车、吸污车,免费为我们发放鸡苗、菜苗等,现在天气冷了,又给我们送来了煤炭,解决了我们的民生最实际的问题,为我们节省了不少开支,把‘温暖’送到了家门口,心里真是暖暖的,非常感谢他们。”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达康村老党员艾沙·夏瓦孜说。

  同时,“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还为群众现场普及冬季燃煤取暖常识和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注意事项,叮嘱村民们务必要注意冬季燃煤安全。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入秋以来,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谋划,积极协调民政用煤166吨,按每户1吨的标准,免费发放到困难家庭。同时,还积极协调后盾单位10万元,购买118吨煤也用于群众过冬和村委会取暖用煤,解决了生活困难群众的冬季取暖问题,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中煤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驻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达康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高鑫池说:“一直以来,我们工作队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暖心煤’的发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进村民心窝里,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的燃眉之急。接下来,工作队将持续关心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了解群众困难诉求,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让各族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