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柳树沟乡:带领村民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柳树沟乡:带领村民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11-24 19:05: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王文堃  张超)近年来,柳树沟乡立足实际,以落实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产业为支撑,打造乡村振兴“引擎”,带领村民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柳树沟乡柳树沟村村民阿扎提·库尔曼在2020年9月利用自家空置的3间房子开办起了农家乐,当年就接待了游客2000余人,收入3万余元。2021年柳树沟村实施了农村公路建设、污水管网建设、电网改造等一批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让宽直的柏油马路修到了阿扎提·库尔曼的家门口,自来水、污水管通到了自家厨房,这些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让阿扎提·库尔曼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自家的农家乐进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柳树沟乡柳树沟村党员、民安度假村负责人阿扎提·库尔曼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村经过一系列的建设,村里建设的越来越美,村里的路拓宽了,院墙进行了亮化,修建了木栈道、温室大棚,可以说是春来赏花,夏来纳凉,秋来品果,冬来过节,一年四季都有了独特的风景,吸引了很多市民过来游玩,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柳树沟村将建设的越来越漂亮,他的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生活也将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2021年,柳树沟乡柳树沟村村民人均纯收入为28952元。今年,柳树沟乡柳树沟村又实施了优质林果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配套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升级改造项目和拱棚建设项目)项目,建成了1.2公里采摘木栈道,600平方米采摘休闲区,155平方米葡萄产品展览中心,围墙及围栏3.5公里及人行步道14000平方米等,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柳树沟村葡萄等林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为打造绿色生态优质农产品,构建绿色生态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将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立足柳树沟村特色林果业,推进采摘休闲度假和畜牧等产业振兴,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老百姓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哈密市伊州区财政局驻柳树沟乡柳树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令小明说。

  近年来,柳树沟乡坚持以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提升、促进农民就业及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切实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让党中央的惠民政策温暖群众的心,极大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柳树沟乡还坚持以集中力量为村民办实事、谋发展,按下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产业项目建设的“快车键”,切实将乡村振兴的根基打实打牢,带领村民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