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出口产品“路不畅”   哈密海关“解难题”  

出口产品“路不畅”   哈密海关“解难题”  

2022-11-24 19:07: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傅敏婕  普拉提)这几天,哈密海关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感谢信”,这份信来自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前不久,得益于哈密海关的紧急协调和帮助,该公司出口产品的取样检测和交易等流程才能够顺利完成,有效提升了通关效率,为进出口贸易提供了便利。

  “你好,我们是哈密海关,企业这几天生产情况怎么样,上一批货物到达顺利出境了吗?”“一切都正常,都在正常生产中。货物已经顺利出境并前往哥伦比亚卡塔赫纳港。”11月23日,在哈密海关查检科副科长萨布尔·马汉正在通过电话与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联系,了解企业近期在出口产品生产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 11 月初,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有一批二甲基二硫产品需出口至南美洲哥伦比亚共和国,租船订舱手续已经履行完成,期间因疫情原因成品取样检测工作无法正常开展,随着交货期日趋临近,正在企业着急之时,哈密海关通过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部门协调相关事宜,安排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往返奔波近600 公里,于11月9日早晨6点出发前往位于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的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完成了监管工作。通过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沟通和现场悉心指导,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产品出口报检相关手续,在合同期限内如约完成了交货。“没想到收到我们的诉求后海关这么快就赶到现场,有了海关的协调和专业指导,我们对特殊时期出口业务有了更强的信心。”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白虎说。

  哈密海关查检科工作人员萨布尔·马汉告诉记者,得到企业急需出口诉求后,他们第一时间对接疫情防控部门协调人员、车辆长途通行事宜,优化业务流程,加班加点完成监管查验工作,为危化品出口开辟了绿色通道。

  与此同时,当天,哈密海关工作人员还针对企业发展经营需求,指导企业利用好出口危险化学品合格评定模式,并解读了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安全等知识。据了解,为有效提升进出口产品通关效率,今年以来,哈密海关集合重点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落实便捷通关、优质服务、税收优惠等政策和措施,精准服务做好政策保障。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哈密海关通过“一对一”帮扶联络机制,提前为企业提供政策协调和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今年前10个月,哈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06%。

  哈密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哈密海关已成功保障辖区企业生产货值约360余万元的危化品顺利出口。哈密海关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心帮助辖区企业战胜疫情影响。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