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湖:规模养殖 铺就农民致富路

博湖:规模养殖 铺就农民致富路

2022-11-24 19:20: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郭玉顺、米尔扎提、董柱岑)“自从合作社成立后,我跟着学习了许多养羊经验,找到了一条致富的门路,收入提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好,其他村民也都跟着一起学习,一起致富。”博湖县博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如则•撒吾提一边忙着给牲畜喂料一边高兴地说道。

  如则•撒吾提是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的养殖大户,养殖小区建成后,他把自家的羊全部迁入这里集中饲养,现如今,养殖规模已经从原先的100多只发展到了将近300只,养殖效益已初步显现。

  11月23日,记者来到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博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利用各种机械协同作业,养殖场内十几栋育肥圈舍整洁而规范。该养殖基地投资1400余万元,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标准化羊圈4栋,具备自动饲草一体化的养殖功能,养殖规模达到3000只以上,每年的固定收益在180万元,并带动周边上百户群众发展品种的繁育和改良。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养殖产业中来,引领养殖业向标准化、低风险、高产出、可持续发展等现代畜牧业方向发展,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自从养殖小区建成以后,目前已入住养殖户80户,现在肉羊饲养达到4000多只,预计一年为农户增收三万元以上,通过集中养殖,实现了人畜分离、饲养方便、节省人力、改善环境等,同时对村容村貌也有了极大的改善,使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逐年攀升

  “我们形成了合作社+农户的托养模式,为有养羊意愿的农户提供代养、代管、培训养羊技术,防疫防病、政策宣传、联系销路等服务,通过统一选种、统一疫防、统一营销、统一分红‘四统一’模式 ,确保农牧民养的羊肉质好、品相好、销路多、收入高、从而实现合作社规模化、现代化养殖。”博湖县农业农村局驻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第一书记谢胜江介绍说。

  近年来,博湖县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推进养殖小区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发展,不断提高养殖效益,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据悉,今年博湖县将新增“五配套”养殖户38 家,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0座,肉羊饲养量达16万只,年预计可实现产值8000余万元。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