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湖:税惠助力新疆棉“朵絮归仓”

新疆博湖:税惠助力新疆棉“朵絮归仓”

2022-11-24 19:20: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郭玉顺  鞠倩 李倩)“税惠红利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司压力,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桦峰棉业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强华说道。

  博湖县桦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籽棉收购和加工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主要依托疆外企业对初加工棉花进行外销。受疫情影响,采收棉花初期,企业机械设备得不到检修维护,加之企业资金流紧张,生产经营存在一定困难。

  在了解到桦峰棉业公司的情况后,博湖县税务局干部鞠倩查询该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第一时间以视频电话形式远程辅导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通过“容缺办理”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1.82万元。据悉,自去年以来,该公司持续享受“支持三农”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424.38万元。

  桦峰棉业公司负责人谭江峰说:“我们今年计划收购籽棉2万吨,感谢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以及税务部门的帮助,让我们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了更强的底气。”

  据了解,近日新疆博湖县9万余亩棉花已基本采收结束,目前加工企业正有序生产。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助企纾困 线上走访问需”活动,结合企业诉求针对性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提供远程辅导服务,为保障棉花收购企业业务顺利开展,确保棉花“朵絮归仓”。

  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困。博湖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密切关注辖区企业发展,在提升政策落实精准性和税费服务精细性上下功夫、求突破,全力促进实惠“落袋”,红利直达,为企业发展添底气、注活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