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尔禾区创建“无疫家庭”倡议书

乌尔禾区创建“无疫家庭”倡议书

2022-11-24 19:21: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  为积极响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织牢家庭疫情防控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乌尔禾区妇联特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积极参与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的“无疫家庭”创建倡议:

  一、严格防护不马虎。家庭成员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干净、整洁、卫生的居家环境。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家庭成员应接尽接和全程接种,家庭全员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参加聚会、聚餐、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

  二、主动报告不隐瞒。家庭成员尽量做到非必要不离乌尔禾,如确有外出需要,需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实时调整情况,全程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家人如从重点地区来乌返乌,家庭成员要相互提醒,主动提前向所在村(社区)申报。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自测体温且同时向所居住的村(社区)报告。

  三、公共秩序不违反。家庭成员进出汽车站、住宿场所、景区、商超等各类重点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测温亮码(扫码),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排队时保持“2米线”距离。倡议“两点一线”出行。

  四、外来邮件不大意。家庭成员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确需购买的,在处理快递物品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拆包使用。拆包后的垃圾应按要求分类处理。

  五、家人隔离不隔心。根据防疫需要,如被列入封控区、管控区的家庭,全体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需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的,家庭成员间相互抚慰,帮助家人调节情绪,保持心理近距离,携手家人共克时艰。

  六、志愿服务不推辞。家庭成员积极响应创建“无疫家庭”倡议,参加社区及居民小区楼道宣传,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家庭成员有党员、干部、国企职工等人员的,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管好家庭成员;父母要发挥好家庭教育职能,做好儿童防疫教育;中小学生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成为防疫小战士。

  七、遵纪守法不传谣。家庭成员理性对待疫情,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家人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疫情信息。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