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当好绿水青山“守护神”

当好绿水青山“守护神”

2022-11-24 19:23: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刘杰、吴渊)“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提升救援能力,当好绿水青山‘守护神’。”11月24日,在部署冬防工作中,伊犁森林支队巩留大队大队长尤红超说。

  该大队重要防区主要以巩留、新源、尼勒克、特克斯和昭苏五县为主,承担森林草原防灭火、突发地震救援、洪涝灾害处置等全灾种大应急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

  队伍转制四年来,该大队坚持“转制不转身、换装不褪色”建队育人理念,聚焦转型强能、聚力练兵备战、聚神安全发展,队伍整体战备训练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先后果计完成赴那拉提草原5A级景区和尼勒克湿地古杨4A级风景区靠前驻防任务8次,森林防火紧要期、自然灾害高发期和重要节日累计完成重点林区踏查14次、防火检查督察8次、线上线下专项防行动30余次、培训五县半专业化扑火力量560人次、开展进山入林野外化实战化训练和综合救援联合实战演练各16次,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队伍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

  在加强与驻地应急、林草、气象等部门联动联防联控的基础上,注重在加强灾情信息研判、救援场地修建和专业骨干培养上下功夫,先后选送和培养地震和水域救援专业技术骨12人、56人次取得相应等级登记培训资格证书,在总队支队历届“火焰蓝”综合业务技能比武中崭露头角,特别是今年,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了支队“应急使命·河谷砺剑”72小时综合救援实战演练、“4·12”中哈边境都拉塔口岸机动备勤任务和“9·8”博州夏尔西里灭火作战行动。

  “自2018年11月9日,我们体制改革后,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复杂化、多元化的现实考验,可以说是压力和挑战并存,实现了从“橄榄绿”到“火焰蓝”的华丽转身,森林消防队伍的地位作用和生存发展空间都有了全新的发展和提升。”作为一名党龄18年的党员干部,尤红超信心满满地说到。

  下一步,该支队将抓紧抓实抓细实战研训和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夜以继日的紧迫感加钢淬火,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