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冷空气出击 伊宁县突降暴雪

冷空气出击 伊宁县突降暴雪

2022-11-25 16:31: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骆春梅 祖力普哈尔)受冷空气影响,从11月22日22点开始,伊宁县突降暴雪,北部山区降雪量达到35.5mm,预计此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24日上午结束。

  经过一夜的降雪过程,伊宁县县城的路面和车辆上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大型扫雪车不停穿梭于各条街道及时清扫积雪,路上行人也裹上了厚厚的冬衣。

  伊宁县气象局局长黄辉说:“从21日的白天到目前普遍出现大雨转暴雪的天气,北部山区达到大暴雪,累计降水量在35.5mm。伊宁县城是从昨天的22点开始转雪,转雪以后的降雪量达到了18.8mm,也是暴雪天气,新增积雪17cm。预计这次异常天气还将持续到今天的夜间到明天的早晨。这次天气过程整体来说对设施农业还有交通运输还有城市居民的出行有不利的影响,后期天气转晴以后,气温可能会降低,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保温工作。”

  此次降雪过程对设施农业将带来不利影响,当地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要及时做好防护措施。

  伊宁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文说:“设施农业这方面要及时清理积雪,避免被积雪压垮设施,另外一方面就是加大保温力度,保障设施蔬菜能够安全度过寒冷的天气。”

  当地气象和农业部门也表示,虽然此次天气过程带来一定不利的影响,但是本次降雪天气也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增加土壤墒情和帮助全县21万亩冬小麦安全越冬。

  伊宁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文说:“目前两到三个分蘖,四到五片叶的麦苗占30%以上,这两天的天气变化,对冬麦安全越冬非常有利,一方面是保障了冬麦的免受冻害,另一方面也是保障了冬麦的墒情保障,缓解了旱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