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迎峰度冬 全力保障辖区可靠用电

迎峰度冬 全力保障辖区可靠用电

2022-11-25 16:32: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彭柯欣 李文佳)自11月22日夜间起,伊犁河谷迎来大幅降雪天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影响。为保障辖区供电安全可靠,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迎峰度冬期间各项保供措施,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防控并维修恶劣天气造成的电力设备故障。

  面对暴雪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11月23日,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县城内的电网线路进行雪中线路特巡,并对因天气造成影响的线路及时进行抢修。  

  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该公司强化各级责任落实,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抗雪保电一线,对重要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安全巡视和监控检查,重点排查户外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对易覆冰线路开展特巡、测温工作,防范凝霜导致跳闸事故发生;对检查发现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及时进行消除。

  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副所长唐木拉提·依曼霍加说:“大雪天气引发线路覆冰,对电网设备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我们县城内共有30名急抢修人员正在全力排除线路故障,积极应对大雪天气造成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保障辖区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目前,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安排值班及抢修人员共计150余人,车辆32辆,24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信息沟通与反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防暴雪天气造成电力设施受损,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确保降雪期间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配电营销管理部主任王钢说:“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降雪天气,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通过今年的迎峰度冬保供电方案,及时组织选派64名业务骨干组成16个小分队,分别在城区还有各乡镇,通过今年的农网改造、技改大修还有优化营商环境台区改造包,充分加强伊宁县电网提升工程。在作业期间,我们也充分考虑到用户的用电高峰期,尽量的进行错峰作业,避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让用户体验到零感知、零停电,提升客户用电体验感。大雪天气如果遇到突发事件的话,我们这16个应急分队就迅速进行组织抢修,确保在迎峰度冬期间让伊宁县辖区的用户过上一个平稳、温暖的冬天。 ”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