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交警:精准把脉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墙

新疆阿瓦提交警:精准把脉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墙

2022-11-25 16:40: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吉万宏)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阿瓦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农村田间地头、乡村道路、棉花企业等地,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农用车驾驶员等,普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货混载、低速载货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并提示广大驾驶员坚决不超员载客,驾驶农用车坚决不违法载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柯坪村村民李金洋说:“今天交警为我们普及了醉酒、疲劳驾驶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回去后我会给我的家人、朋友们宣传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文明出行,守护平安。”

  期间,阿瓦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还结合工作实际,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语和方式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并积极听取群众的心声,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村民现场咨询5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各族群众深刻理解并认识到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阿瓦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吉苏尔·艾肯说:“今后我们将以农村群众和农用车驾驶员为重点,持续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解超员超速、占道经营、公路晒粮等行为的危害,让村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