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抢抓农时为生产丰收打基础

库尔勒市:抢抓农时为生产丰收打基础

2022-11-25 16:43: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栗有为)当前,正值“三秋”工作结束阶段和冬春蔬菜生产供应的关键时期,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抢抓农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工作,为有序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香梨果园秋冬季管理、残膜回收等重点工作成立农业生产小组,对各项农业事务倒排工期,为来年农业生产丰收打好基础。

  农业生产小组抢抓时节,调配农机前往棉花田地,一台台农机在棉田里来回穿梭,将棉秆粉碎还田,同时也将残膜回收,这样不仅增加了土壤的肥力,还有效避免了土壤污染。

  “今年棉花的收益很好,有了这些农机,棉花地很快就能整理好而且也没有残膜的污染,等到棉花地完成冬灌之后,明年这片土地上肯定也会有一个好收成。”棉花种植户冉金虎说。

  农业生产小组还与乡水管所工作人员开展实地走访,掌握各村冬灌用水情况。在实地走访中,小组成员详细记录各处水渠的通水情况和其他水利设施的工作状况,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维修,全力保障今年冬天冬灌工作顺利完成,以及明年春天的农田灌溉工作顺利开展。

  “我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对种植的香梨园开沟施肥后,现在进行冬灌,希望明年的香梨长得又好又甜。”果农木沙江·阿布力米提说。

  接下来,农业生产小组将继续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田间地头,为来年春天制定详细的农业生产方案,并准备好相关农用物资以及机械设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