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轮台镇:干部跑腿显担当 运送救命氧气罐

轮台县轮台镇:干部跑腿显担当 运送救命氧气罐

2022-11-25 16:45: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电(郑建刚)“氧气罐到家门口了,大家来帮忙抬一下。”11月23日,在轮台县轮台镇迪哈拉村三小队群众亚森·麦麦提家门口,轮台县税务局驻村干部符港从车上费力地卸下氧气罐后,敲门喊人。

  据了解,今年56岁的群众亚森·麦麦提,身体状况不好,患有肾结石、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11月23日,突发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需要紧急输送氧气,维持生命健康。

  情况紧急,亚森·麦麦提家人心急火燎地拨通了干部符港的电话,紧急求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没事儿,我马上开车去县城……”,符港的一句承诺铿锵有力,瞬间让亚森·麦麦提家人悬着的心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落了地。时间就是生命,符港二话不说,迅速放下手中的话儿,化身群众跑腿员,立刻启动汽车赶往开发区鲲鹏气体,用时间和生命赛跑,用最短的时间把氧气罐拉回辖区,让群众及时吸上了氧气。

  “谢谢小伙子的帮助,快快地弄来氧气,保住了我老汉的性命……”卧病在床的亚森·麦麦提家在家人面前默念着干部的好。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