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白菜喜丰收 农民采摘忙

白菜喜丰收 农民采摘忙

2022-11-25 16:47: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艾则孜·沙木沙克)眼下,正值冬季蔬菜收获季节,在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喀拉都维村的田间地头,一颗颗白菜郁郁葱葱、又大又嫩,格外惹人喜爱。

温宿县白菜丰收 志愿者助农抢收白菜 艾则孜·沙木沙克摄 温宿县白菜丰收 志愿者助农抢收白菜 艾则孜·沙木沙克摄 

  了解到部分村民家中缺少劳动力,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白菜采摘工作,恰格拉克乡喀拉都维村积极组织志愿者帮忙抢收大白菜。“幸好有你们过来帮忙了,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村民西仁古丽·米吉提激动地说。

温宿县白菜丰收 志愿者助农抢收白菜 艾则孜·沙木沙克摄 温宿县白菜丰收 志愿者助农抢收白菜 艾则孜·沙木沙克摄 

  为解决当前农产品销售问题,温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驻恰格拉克乡喀拉都维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与蔬菜批发商、商超对接,同他们签订销售订单。截至目前,已销售40吨大白菜。

温宿县白菜丰收 志愿者助农抢收白菜 艾则孜·沙木沙克摄温宿县白菜丰收 志愿者助农抢收白菜 艾则孜·沙木沙克摄

  温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驻恰格拉克乡喀拉都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散江·阿塔吾拉说:“现在正值冬收时节,我村还有220亩白菜地未收,很多农民都很着急,面对群众的困难诉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在主动作为,不辞辛苦地奔波、劳作在田间地头,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切实解决冬收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农民群众致富增收。”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