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土豆丰收 农民增收

土豆丰收 农民增收

2022-11-25 16:48: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李亚楠)近日,温宿县特色种植作物土豆迎来大丰收,种植户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同时也抢抓时机加紧采收。

  走进温宿县托乎拉乡思源村土豆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伴随着拖拉机的轰鸣声,两台收获机来回穿梭于地块间,不停进行翻地作业。温宿县托乎拉乡思源村村民王玉春说:“今天开始收割土豆,感谢政府给的力帮我们解决这个困难,现在我们正式有两个久力的大车在地里面收割,地里面目前还有50多个小工。”

土豆地里村民忙着采收、装框 李亚楠摄土豆地里村民忙着采收、装框 李亚楠摄

  随着一个个外观饱满、个头均匀的土豆从地里被翻刨出来,村民们也紧随其后忙着采收、装框。温宿县托乎拉乡思源村村民古丽米热·艾合买提这几天都会跟妈妈一块来这里收土豆挣钱。古丽米热·艾合买提说:“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打工,捡一箱是1块4毛钱,到中午已经捡了35箱,可以挣差不多50块钱,我们在家里面没事干的时候,就来这儿干活挣点钱补贴家用。”

  据种植户介绍,现在每天地里都有五六十个工人,由于土豆采收工作简单轻松,又是计件挣钱,工资当日就可结算,所以这段时间基本上村里的老人、妇女等闲暇的时候都会来地里打零工增加收入。

  “我一共种了150亩地的土豆,长势很好,每亩地的产量大概在两吨多,差不多10天左右能收割完,快快把土豆收完之后放冷库,过后把地犁出来放着,又开始进行明年的工作。”王玉春向记者说道。

  近年来,温宿县结合各乡镇土质土壤条件,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持续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引导农民种植高产农作物,不仅使土地得到有效利用,同时还实现了农产品销售和村民就近务工的双向经济收入,小小农作物也成为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产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