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乡村振兴】加强林果业冬季管理 夯实增产丰收基础

【乡村振兴】加强林果业冬季管理 夯实增产丰收基础

2022-11-25 17:35:02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11月19日,柯坪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技术员、果农代表在盖孜力克镇库木鲁克村(3村)红枣示范园开展秋冬季红枣管理现场培训会,切实为做好冬季管护工作、来年林果业提质增效、农民丰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中,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清园、涂白、冬剪、施肥等技术要点、注意事项和工作标准进行现场示范教学,指导农民扎实开展林果业冬季水肥管理、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同时对大家在果树栽培和管理中的困惑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柯坪县林草局林果办技术员艾哈塔尔·尼沙说:“眼下是冬季林果管理的重要时节,也是调整树体结构的重要阶段。果园冬季管理的扎实程度,直接关系到果树第二年树体的强弱、结果量的多少、果品的优劣程度以及越冬病虫害的发生危害的几率。扎实做好果园冬季管理,能够确保树体安全越冬,也为果树来年健康生长发育及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中,村民帕提古丽·买买提认真的跟随林果技术员学习果树修剪技术。这两年,由于修剪科学、管护到位,她家的枣园产量逐年增加,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她说:“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按照技术员的指导,对果树进行修剪,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把果树管理好了,果子结得多,我们收入就越多。这次技术培训,我又掌握了很多技巧,相信来年一定会有好的收成。”

  柯坪县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存金说:“为切实做好冬季林果管理工作,我们积极组建林果业科技服务队,深入各村开展冬季林果管理技术指导,确保在11月25日前完成全县7400亩红枣的管理工作。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讲授和现场示范,帮助果农熟练掌握林果生产管理技术,确保来年能够丰产增收。”

  下一步,柯坪县将紧紧围绕“稳定红枣面积、逐步增加黄杏面积”工作思路,以林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严把技术质量关,持续加大果树管理和技术指导,发展壮大特色林果产业,为林果业提质增效奠定基础,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阿丽米热)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