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克州供电公司:援助转供小区紧急抢修复电

国网克州供电公司:援助转供小区紧急抢修复电

2022-11-25 18:14: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电缆敷设。任晓婷 摄电缆敷设。任晓婷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邵琳 古丽孜巴)“我们属于转供电小区,本来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助,没想到供电公司二话不说就伸出援手帮助抢修。”11月22日,新疆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富民社区书记李萍对着国网克州供电公司38名临时抽调的抢修员工连声感谢。

  事情发生在11月21日晚上11时许,富民社区园丁小区因火灾停电,小区电工无力恢复供电,加之受疫情影响,一时之间难以寻找合适且有资质的社会力量。208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情绪激动。

紧急安装配电箱。任晓婷 摄

紧急安装配电箱。任晓婷 摄

  虽然电力线路产权属于小区物业,并不在供电公司管辖范围,情急之下,李萍只能硬着头皮拨打了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前期公布的疫情期间保供电热线。

  接到求助消息后,该公司高度重视,随即组织专业部门按照安全程序,对低压线路、表箱空气开关和表计出线侧等处一一进行排查,查明故障原因并确定抢修方案后,又临时抽调组建了一支38人的抢修队伍,当晚,小区恢复了部分照明。但因前期火势较大,供电设备损毁严重,需要更换400米电缆,造成抢修用时较久。

  “请大家放心,明天一定能恢复供电!”现场抢修负责人王成一边在微信群里发布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停电区域、抢修进度、预计供电设施恢复供电时间,一边实地跟居民解释沟通,使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了最新的电力抢修信息。

  抢修队伍克服夜间抢修带来的作业视线不佳等不利影响,从天黑连轴转到天亮,经过不懈努力,历经17小时,小区恢复正常用电。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连夜抢修帮我们恢复了供电,真是好样的!”在小区居民群里,群众一致为供电抢修人员点赞,对供电公司及时援助表示感谢。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克州公司便坚决扛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变化,严格落实自治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采取措施,组建5支党员服务队积极承担志愿服务,确保以最短时间解决各族群众用电难题。此外,该公司还强化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核酸检测点、定点医疗单位、居民社区和供暖供水企业等可靠供电,畅通线上供电服务渠道,优质高效完成各项防疫供电保障工作。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